close
7 /23 我跟許黑黑一起坐火車去平溪踏青

 

到瑞芳火車站先買平溪線一日劵的車票



車票背面是火車沿線的地圖



瑞芳火車站來一張



這個路人的照相技術讓人很無言阿

好久沒一起出去踏青,說真的還挺開心的

 

許黑黑肚子餓還買了一個鐵路便當吃





60 元一個,還滿好吃的

天氣超級好



我們的平溪鐵道沿線之旅要開始囉



 

火車上超多人的拉

我們的第一站是 : 菁桐





 

好多鐵道迷在這邊拍照

菁桐礦業生活館





主要就是介紹當地採礦的歷史,很多人都是進來這邊吹冷氣,我們也不例外囉XP

這邊很熱鬧

 

老街

 

菁桐鐵道故事館

 

其實就是紀念品商店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是厚紙板的材質

 

背面蓋上店裡特製的印章

很可愛的一家店

 

 

布置了很多有的沒的,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另一家紀念品商店



裡面賣很多紙製品





厚紙板做成的月台跟台灣鐵路沿線各站

 

月台旁的一個亭子上掛滿了許願竹筒

 

連鐵道旁的柵欄也被掛滿拉



往前走會看到一個溫泉商店跟紀念碑

 

其實就是柑仔店

路上還看到一隻胖嘟嘟的豬



牠還當場撒了好大一泡尿~真有才華??

拍拍鐵路附近的風景





 

 

第二站 : 平溪

 

平溪站好多天燈的裝飾品

賣天燈的小店



有各種不同的款式

 

好像很受觀光客歡迎,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好多人在放天燈喔

 

我跟許黑黑之前就放過拉,所以這次就不打算再放了

拍拍鐵路就好囉

 

老街

 

食尚玩家推薦的烤香腸~超多人在排隊

 

大蒜口味



因為老闆動作真的太慢,許黑黑在排隊的時候,我直接去對面攤也買了一隻烤香腸,這家生意也很好,買來比較看看

 

蔥蒜口味



說實在的,這兩家吃起來大同小異,都還挺好吃的,所以就買人少的那一家就好囉

平溪到此一遊



郵局有歷史的老郵筒

 

跟旁邊商店放的沒什麼不同ㄟXD

日據時代防空洞







洞裡

 

天燈



太陽西下囉

第三站 : 十分

 

硬要跟鐵軌拍一下XD

 

十分鐵道故事館跟小商店

 

往老街走去

看起來很厲害的碳烤雞翅包飯





 

外面的雞翅很好吃,裡面的飯就很不怎樣

隔壁攤的山豬肉串

 

很好吃ㄟ

靜安吊橋







那天天氣真的超棒

橋上很多小天燈的裝飾



老街上一堆人在寫天燈上的願望



現在各色的天燈還有不同的涵義咧



店家很會想東想西來促銷

一口酥臭豆腐







臭豆腐炸太乾了,泡菜比較好吃

到處亂逛也 6 點多了,我們就決定回家啦,猴洞就下次再去囉



我覺得平溪線還滿好玩的,到處亂拍很有意思阿

 

超充實的一天,能夠出去踏踏青真不錯^^

晚餐跟許黑黑回樹林去吃太極韓式銅盤烤肉





我覺得他們家的銅盤烤肉還滿好吃的

加點一份豬肉定食



這個就普通了點

附贈的小菜



他們家的小菜我只喜歡吃海帶,其他的我不是很愛

報告完畢~~~

相簿 : http://photo.pchome.com.tw/emily24321007/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