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起床先吃前一晚在超市買的雪印咖啡牛奶跟小蛋糕



好吃ㄟ

吃完就出發囉

要去京都車站時,經過郵局,就進去參觀一下



 

在郵局買了兩張明信片,好貴喔



左邊是 3D 的小飛象明信片,許黑黑一看到就說要買給我,超可愛的阿,也是最貴的

右邊是藝妓明信片,看起來很特別就買囉

又見京都塔



要來去坐公車



許黑黑說要先買一日劵



在京都坐公車一趟約日幣 220 元,一日劵日幣 500 元,當日可以搭乘無限次數,超划算,一定要買的阿



正面,好像就這兩款圖案



坐第一趟公車時刷卡,一日劵背後就會印上日期,之後每次坐公車時,給司機看劵就可以,很方便



在日本發現超好吃的軟糖,水蜜桃口味酸酸甜甜我很愛



北野天滿宮前下車



許黑黑要帶我去吃京都有名的湯豆腐@ とようけ茶屋

 

這家也是排隊的名店喔,好險我們去得早,不然可有得排隊拉



我們早上快 11 點到,可是已經大排長龍囉,真是令人期待阿 ( 上面那張,有看到被人群淹沒的許黑黑嗎 XD ,真是可愛 )



這家店一樓販賣一些商品,像是豆腐



蒟蒻



還有一些煮火鍋用的食材



生意很好捏,在我們排隊的時候,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喔

終於排到最前面了,有菜單可以看拉

 

我們用餐的地方在二樓,店裡很樸素,沒啥特別的裝潢,這就是老店的厲害阿,我們點了兩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套餐^^

牙籤跟醬料



熱茶+熱毛巾

 

前菜 ~ 冷豆腐



豆腐吃起來好綿密,口感接近豆花,不管是單吃還是沾它搭配的醬料都很棒

 

我的套餐



許黑黑的套餐



這兩個套餐幾乎可以算是素食套餐了,所有的食材都是由豆腐製成,令我驚訝的是它豐富的菜色跟多層次的口感,每道菜都不重複,都有它的巧思在,讓我這個每餐都要有肉的人,吃得心滿意足,而且它的擺盤好美、好華麗喔,真是好吃又好看阿

 

好喜歡這種老店裡的小盤子,每個都好復古、好美喔

餐廳旁邊的地藏廟

 

飯後我們去附近買有名的粟餅@粟餅所・澤屋



這家也是老店囉



店裡



有些人會在這邊優閒的喝著茶配粟餅,我們則是外帶

老闆是現捏現做喔



一盒裡是三顆紅豆口味 + 兩條黃豆粉口味,裡面包的是麻糬



裡面的阿姨很親切,感覺很溫暖



待續~~~

相簿 : http://photo.pchome.com.tw/emily24321007/0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