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主要行程是去南山谷韓屋村看傳統的韓式建築

一出捷運站就有明顯的標誌

 

還可以看到首爾塔喔,不過這次沒時間去,小可惜

路上賣小吃的攤位



玉米跟關東煮

 

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鯛魚燒



鯛魚燒的內餡是紅豆,外皮好酥脆,紅豆餡也不會過甜,好呷

 

南山谷韓屋村大門



園區簡介



一進去就看見一些古色古香的韓屋





有一間屋子有專人在示範編竹鞋跟竹籃



 

小竹鞋顏色好可愛

 

趁時間還早,人潮不多,我們趕快去買票要體驗穿韓服囉

買好票之後,照著指示去一間韓屋挑衣服

 

換裝中(有一個阿姨會在屋裡幫大家穿韓服)

 

著裝完畢

 

許黑黑穿起來很像東方不敗,看起來很有氣勢,他還一直說我很適合穿這件衣服,長得很像韓國人(難道眼睛小也是我的錯嗎XDD),我個人倒是覺得我穿起來很可愛~哈哈哈

韓服寫真集開拍^^

 

合照來一下

 

隔壁的另一個場景

 

 



拍夠本之後我們走到一個廣場,那邊布置了很多韓國人會玩的小遊戲

陀螺跟棋盤

 

射箭

 

我們在這玩了一會兒,之後繼續在園區裡亂逛



 

 

這邊除了有道地的韓屋建築之外,屋子裡面也會布置成一般家庭的生活環境與使用的家具



書房跟臥室

 

廚房

 

醃泡菜的甕跟小茅屋

 

洗手井

 

從韓屋中以及周遭的擺設跟介紹可以藉此了解韓國人的生活方式也滿不錯的

韓屋的建築都還滿漂亮的



 

隨便一個角落都很好拍

 

 

還看到一對穿著韓服的可愛小姊妹



園區裡有一個大池塘



還有一區是 DIY 區

可以做竹笛



還可以彩繪面具跟扇子

 

這邊還有一個傳統工藝館,將一些傳統工藝品放在這邊展示





裡面也有賣紀念品

這個韓屋村挺大的,不管是房屋本身還是屋內擺設,什麼都讓人感覺挺有趣的,可以拍的東西也很多,而且不用門票,我個人挺推薦的^^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囉,我們去東大門市場找有名的陳玉華一隻雞(陳奶奶一隻雞)

這個市場幾乎都是賣吃的



很多店都會在門口烤魚,味道很重阿



也算是很有特色拉^^

一開始我們找到一家跟陳玉華很像的店,不過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因為我們身上沒韓幣了,就進去裡面問店員東大門的換錢所怎麼走,裡面的大嬸很熱心的跟我們講哪裡可以換錢,還叫我們換好錢要記得過去吃,誰知道我們換好錢之後,亂走,居然走到真正的陳玉華一隻雞,超高興的,雖然很對不起那個大嬸,不過可以吃到正宗的店真的很幸運ㄟ

陳玉華一隻雞(陳奶奶一隻雞)

 

要記住這張圖阿,這才是正宗滴^^

這家店生意超好,印象中有三層樓吧



幾乎每一層都擠滿人,除了遊客,當地人也好多

先上冰開水



不管去什麼店,先上的一定是冰開水

醬料跟大蒜末

 

有醋、醬油、辣椒

這個辣椒很驚人



這個辣椒很辣,重點是韓國人都吃超辣,我看每一桌都加超多的

我不吃辣,加一點意思一下就好



年糕



泡菜



泡菜是自己去櫃檯拿的,可以無限續加

上雞囉



它就是一整隻雞XD,阿珠媽會幫我們加入蒜末跟年糕一起煮

湯微滾了之後,阿珠媽再來幫我們把雞肉剪開

 

阿珠媽手法超俐落,一下子就把整隻雞分解了

圍兜兜

 

雞滾囉



許黑黑夾雞腿給我吃

 

雞肉好嫩喔,許黑黑說吃起來有點像是蒜頭雞XD

加麵條下去煮



不得不說韓國的麵條跟年糕吃起來都好 Q,口感很好ㄟ,煮好後再沾他們的辣醬,好對味阿

吃到最後我看別桌還會把泡菜加進湯裡一起煮,又會變成另一種口味,不過我跟許黑黑就沒嘗試囉,兩個人吃一整隻雞還挺撐的,不過這家雞肉嫩、湯頭又好,吃起來真的是很滿足阿,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

待續~~~

相簿 : http://photo.pchome.com.tw/emily24321007/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