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旦假期我跟許黑黑去了 " 台南 " 三天兩夜之旅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台南距離比較遠許黑黑怕我暈車


所以到台南來回都是坐高鐵


坐高鐵真的快很多也比較舒適


  


缺點就是要砸錢阿,真素讓許黑黑破費了 向左擁抱


 


到高鐵台南站後搭免費接駁車到台南火車站


先在火車站附近租機車



我們是在 " 上好 " 租機車,機車狀況還不錯,許黑黑說車子不會太舊、太難騎,不過我覺得老闆很小氣,我們連租 2 天半,1 天 300 百元,之後第三天的半天應該要收 150 元吧,老闆不算我們便宜就算了還硬收我們 200 元,真是太小氣了 勃然大怒 


 


租好車後我們去飯店 check in


由於這次的台南之旅決定的很突然


上網查民宿跟飯店很多都客滿了


最後在鄉民的推薦下我們決定入住 " 凡爾賽大飯店 "


     


凡爾賽外觀看起來不會很舊,大廳空間很寬敞


 


這是吃早餐的地方跟飯店走廊


     


 


這是我們要住兩天的房間


     


打掃得滿乾淨的,除了棉被外還多加了一張毛毯,房間算大,還有一個衣櫃


 


浴室打掃的很乾淨,這點讓我很滿意


     


他們有附盥洗用具跟乾淨的梳子,不過我習慣用自己帶的


 


凡爾賽的裝潢真的滿復古的ㄟ


完全不是走現代化的路線


尤其是他們的壁紙


該說是鄉村風嗎 ?


  


算是很有自己的風格拉


官網 " 凡爾賽大飯店 "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去探險拉


第一站是 " 風神廟 "


     


風神廟是三級古蹟,主祀風神,是航海者的保護神,祈求航海平安,是全臺灣唯一的風神廟,拱門跟碑文都保存的還不錯


 


拍完照片我們就先去 " 安平老街 " 覓食囉


第一個想吃的是 " 陳家蚵捲 "


  


都過了午餐時間生意還是超好的


 


先上桌的是招牌蚵捲,一份 45 元


  


現炸出爐,熱呼呼沾醬好好吃喔,而且真的有看見蚵仔ㄟ


 


看我們兩個一臉滿足的樣子


  


好吃ㄟ


 


再來是蚵仔煎,一份 50 元


  


蚵仔的份量跟台北比起來真的有比較多,醬汁不會過甜,不錯吃,但是口味普通了點


 


還有烤鮮蚵,一份 100 元


  


剛上桌有濃濃的海味 ( 腥味 )


 


不是每顆都很肥美,但是也不會過小


   


加上檸檬汁一起吃還滿清爽的,吃起來很新鮮,也可以沾店裡的甜醬一起吃味道也不錯


 


不過不能吃太多,吃太多會有噁心的感覺 ( 對我個人來說啦 吐舌頭 )


     


我手上那顆很肥美的我不敢吃 ~ 哈 歡樂派對 ,最後進了許黑黑的肚子


 


陳家蚵捲的東西都滿新鮮的


熱呼呼吃很好吃ㄟ


本來隔天想要再去吃的


可是人潮整個大爆滿阿


我們只好作罷囉


 


接下來是超有名的 " 周氏蝦捲 "


我們點了招牌蝦捲


  


現炸的東西熱呼呼吃真的很讚ㄟ,可以吃到塊狀的蝦子喔


 


真素好呷拉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囉


 


第一站是 " 劍獅埕 "


     


據說劍獅可以僻邪驅魔喔


 


一進去先看見的就是紅獅跟藍獅


        


真可愛


 


園裡的旗幟說劍獅是第十三個生肖


  


所以園裡還有其他十二生肖的石刻椅子


 


我跟許黑黑各自找到自己的生肖


  


我屬狗,許黑黑鼠雞,這就是傳說中的雞飛狗跳阿 歡樂派對


 


園區裡有好多跟劍獅有關的造型物可供遊客拍照


  


第一次看見獅子的造型這麼多變化


 


園區裡還有兩排劍獅主題館


  


主要是在販賣劍獅的相關產品


 


商品種類還滿多的


  


  


很多東西雖然都很精緻,但是買回家真的不知道要放在哪裡ㄟ


 


我只買了幾張明信片送人跟自己留做紀念囉


  


  


我覺得他們家的明信片還挺有特色的


官網 " 劍獅埕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